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特色活动 > 正文
焊接材物支部-党员活动日活动
 

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学校转型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2017412日下午,辽宁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焊接材物支部在材料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会议,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为主题,结合本专业实际进行探讨学习,旨在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与201612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志指出:“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体现着一个社会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他强调,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确立反映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认同的价值观“最大公约数”,关乎国家前途命运,关乎人民幸福安康。高等教育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20173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的审议。同代表们共同研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等重要问题。

各位党员教师查阅相关资料,并对资料内容提前学习。会议上,广大党员教师将相关资料共享学习,并积极讨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为主要研讨内容,结合辽宁工业大学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就如何将“立德树人”的精神落实到我校转型发展、提升内涵、凝练特色的工作中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会中,党员教师积极发言。大家认为“立德树人”根本在广大师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大学教育以培养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高为基础的,具有较高文化素养的学生为最高目标。从根本上说还是要做学生的工作,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另外,高校教师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就能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最后,结合自己的教学、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立德树人”精神是高校进一步发展和转型的基础的前提。在课程教学等教育环节中必须将道德品质教育放在首位,并融入教学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