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陈国瑞,男,汉族,1995年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辽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于2014年9月入学。在大学期间,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市三好学生等荣誉。

在思想上,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我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培养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在学习期间,全面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国两会以及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全面学习和掌握了党的理论、纲领、路线、方针、政策等知识,力争做到从思想政治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学习上,学生以学习为主,在入学第一天我通过多渠道了解我们的这个专业让我更加有了更浓厚的学习的兴趣,所以我一直就从来没有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作业。在学习上遇到了什么困难,我先是自己独立思考,如果自己解决不了我便会向同学﹑老师学习和请教。

在生活上,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有条理。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拥有自己良好的处事原则。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尊敬师长,并在平时生活中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做到融洽睦地相处。

在工作上,我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做到乐于助人、关心同学,加强和同学们沟通、交流,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同学排难解纷,以积极向上的态度为同学们服务。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做好自己份内的每一件事,并争取做到最好。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较好的组织能力,多次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各项活动,从中锻炼自己,使自己有所提高,并获得优异成绩。

大学的学习生活,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期间,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祁振东,男,汉族,1996年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辽宁工业大学材料学院2014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于2014年9月入学,在校期间,先后荣获锦州市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等荣誉。

在思想上,我始终坚信思想政治素质是人才素质的首要。进入大学后,我特别注意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了解党的相关知识,学习党的章程,明确党的路线,下定决心学习先进思想,并且在大一刚入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积极参加组织讨论及理论学习,在2015年10月被推选为积极分子,后通过了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时刻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信仰,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在学习上,我秉承着“努力从来不算晚”的理念,始终坚持不放弃的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我努力学习文化理论知识,不断地巩固已学的知识,能够做到温故而知新。并且能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共同进步。以学习为本,做学习的领头人。我坚信有目标的学习会让人付出更多的汗水,更大的收获。

在工作上,在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担任宣传部部长期间,我带领自己的团队,辅助领导老师完成校级院级的活动宣传。创造和谐饱满的工作氛围,努力营造家庭式合作团队,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

在生活上,我能体恤父母工作的艰辛,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并深知大学生活机会的来之不易,努力提升和升华自己。出身农村,更培养了我百折不挠,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我勤俭节约,不浪费,深知“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作风正派,坦诚率达,懂得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团结同学,并以一言一行感染着身边的朋友。

我很荣幸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这像是对我的大学生活一种无言但是有力的肯定,也更加坚定了这三年来我对大学生活选择的信念。回望一路走过来的征程,不忘初心,以后的旅途还很长,更应该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