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安,男,1964 年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国家特色专业负责人。本科、硕士、博士分别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燕山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塑性加工专业,目前分管学校科研工作。

一直从事铝合金精密成型和粉末冶金研究工作。并致力于研究成果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产业化工作。 高性能铝合金及连铸连锻一体化装备研究与开发“铝合金装甲车负重轮液态模锻成型工艺研究”、“ 镁合金轮毂半固态材料制备试验研究”、“耐热铝合金的粉末旋转挤压制备”、“A390斜盘组织细化及近终成形工艺开发”、“汽车空调活塞斜盘的近终成形工艺开发”,以及多项企业横向课题,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二项并转化为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项目,铝合金液态模锻转化成果在北方车辆集团实现了产业化。获得工信部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研究方向

1.   铝合金连铸连锻装备与工艺开发

2.   耐高温铝合金材料的粉末冶金制备及性能控制

3.   软磁材料的粉末冶金工艺及性能优化研究

4. 粉末法制备绿色高效高硅铝合金变质剂

   研究生招生

本课题组招收对金属材料成型具有浓厚兴趣并具有较强实验动手能力,拥有材料加工、铸造、锻压、材料科学、工程力学等专业背景的硕士研究生。

 

下一条:张广安优秀人才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