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材料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拔河比赛
2021-12-10 20:18: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着力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于128日在南区篮球场组织2021级全体学生开展“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纪念“一二·九”运动拔河比赛。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共有7支队伍参赛。比赛中,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双方队员握紧绳子,一个个脚蹬地,身体向后倾,在“一二!一二!”的口号声中默契配合、相互鼓励;场外观众积极地为运动员加油,营造了热烈的比赛氛围。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材料212班、材料211班、材成211班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本次拔河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培养了同学们团结拼搏、积极向上、奋发向上的体育精神。  

回顾过去,86年前的“一二·九”运动,将九一八事变以来中国人民抗日救亡运动推向了最高潮,促进了中华民族的空前觉醒,是一场动员全民族抗战的运动。今天,青年一代接过先辈的接力棒,就一定要不忘百年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谱写出轰轰烈烈、波澜壮阔的时代新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