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E国际焊接工程师

我校与国际焊接学会(IIW)合作办学,于2020年进行了“国际焊接工程师(IWE)”培训班的授课工作,成为辽西地区唯一一所有资格培养国际焊接工程师(IWE的高校。

国际焊接工程师(International Welding Engineer,简称IWE)是国际最高层次焊接技术人员和质量监督人员,参加国际授权的焊接培训研究院学习,考核合格,国际焊接学会颁发全球认可的IWE证书。焊接专业IWE教育是我国最早开展的与国际接轨的面向工程实践的教学改革,创新了工程卓越人才培养模式,成为“学历学位教育+职业资格认证”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实践。20年来的探索与实践证明,高校开展联合培养IWE教育扩大了学生视野,增强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就业优势,是行之有效的国际化、工程化专业卓越人才培养新模式。

此次我校被国际焊接学会认可,联合培养国际焊接工程师,充分显示了我校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实力,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教育开辟了新途径。

目前,我校有国际焊接工程师培训教师3人,与国际焊接学会联网的专业多媒体教室1间,可容纳180人同时上课。专业焊接与分析设备多台,囊括熔化焊、压力焊及高能束焊接设备,焊条及焊丝生产线、焊接结构分析检测设备等,具备完善的从生产、施焊到检验的过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