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服务 > 设备简介 > 正文
正立金相显微镜(配置TS1500高温热台)
 

型号: Axio Scope A1型正立金相显微镜(配置TS1500高温热台)

生产厂商:德国蔡司公司(林肯公司)

技术指标:

光学系统:ICCS光学系统,镜体:FEM设计、ACR位置编码

1、目镜:10x

2、物镜:2.5x 5x 10x 20x 50x 100x

3、物镜转盘:研究级6孔明暗场物镜转盘

4、观察功能转盘:6

5、观察功能:反射光:明场、ADF高级暗场、偏光

6、光源:12v 100w卤素灯,带有反光碗

7、光学附件:含有目镜测微尺 测微台尺及各种滤色片.

8、数字化图像分析工作站:计算机、数字摄像头、软件TS1500高温热台:温度范围:室温—1500℃。 升降温度:130/s。 精度:1℃。工作距离:不低于6mm。样品室尺寸ф7×6㎜,最大加热速率200/分钟。真空度为103mbar。可实现独立温度控制。

功能及可开设实验项目:

该高温金相显微镜除了具有普通显微镜的功能外,还可以观察材料在高温状态的组织变化。包括:研究高温下各材料的高温特性、模拟各金属材料的轧制态的动态再恢复过程、研究金属材料晶粒在高温下的长大过程、高温合金共晶相的溶解过程、研究金属中一些难溶相(如液析)溶入奥氏体的过程、研究观察各种金属及合金常温下的显微组织及晶粒度、进行金属常温下的明场、暗场及偏光检验。

 

联系人:实训楼C410 张越老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