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逐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新学期班级谈心会活动
2022-03-25 20:39:46  

为增进师生间情感交流,凝聚共识,提高班风学风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按照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统一部署,在开学第一周组织全院31个班级精心开展“逐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新学期班级谈心会活动。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都主动深入到班级,慰问新学期返校同学,与同学们一起展望未来。

为注重实际效果,提高学生参与率与活动影响力,学院充分发挥学生干部主动性,各班级结合工作实际,让同学们从分享假期成长、谈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树立班级及个人新学期规划及目标等三方面开展交流,实现新学期返校学生参与率100%

同时,按照学校安排,3月4日,学校纪委书记葛洪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冬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伍复发、党委书记邸长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红、班主任赵志伟及辅导员王秀玉全程参加了材成213主题班会。班会中,同学们就假期实践经历、家乡红色革命故事、冬奥会精神、新学期目标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大家在分享假期收获的同时,明确了新学期目标并做出合理规划。接下来,即将入伍的两位同学分享了个人感悟,他们表示自己会始终铭记“砺器悟道”的校训精神,在部队里历练拼搏。最后,葛书记高度赞扬了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氛围活跃,并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注重专业,打牢基础;二是要学会做人,勇担责任;三是要珍惜时光,体验人生。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谦虚好学,热爱读书,努力成长为一个独立、富于思考的人。

本次班级交流会活动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学校领导与老师们的重视与关怀,帮助他们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良好的班风、院风打下良好基础。

(王秀玉 /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