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特色活动 > 正文
材成支部-党员活动日活动
 

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学校转型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201747日下午,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为主题,辽宁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材成教研室支部在材料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为主题,结合本专业实际进行探讨学习。

支部党员教师将相关资料共享学习,并积极讨论。在2016127日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出席指出,高等教育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体现着一个社会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

20173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的审议。探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等重要问题。对此,各位党员教师查阅相关资料,并对资料内容提前学习。

结合辽宁工业大学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各位党员教师就如何将“立德树人”的精神落实到本专业转型发展、提升专业内涵、凝练专业特色的工作中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大学教育以培养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高为基础的,具有较高文化素养的学生为最高目标,“立德树人”是广大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根本。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另外,高校教师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最后,结合自己的教学、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立德树人”精神是高校进一步发展和转型的基础的前提。在课程教学等教育环节中必须将道德品质教育放在首位,并融入教学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