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7 20:30:55  

916,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学院院长伍复发、学院党委书记邸长江、学生处副处长王冬梅、学院副院长刘亮、商剑、教研室教师及辅导员。本次活动由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秀玉主持。

本次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材料学院院长伍复发代表学院向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新生们在校期间能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怀揣梦想,在学习中保持正能量,能够学以致用,用知识回馈社会。秉承"砺器悟道"的校训,踏踏实实学习科学知识,认认真真感悟人生真理。

9FD30

材料学院副院长刘亮介绍了材料学科的发展历程和发展前景,并向新生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及学科建设情况。刘亮老师生动而有趣的讲述内容,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增加了学习的兴趣,对本专业的未来学习有了美好憧憬。

材料学院材料教研室李青春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她在为同学们送去鼓励和祝福的同时,也对新生如何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努力学好各科知识,让自己的人生日臻完美,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典礼的最后是学生代表发言。在校生代表兼学生会主席王帅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实践、活动参与等方面的经验。他希望新生能尽早确立起跑点,选好努力方向,一步一个脚印,收获满满度过大学生活。

新生代表王克甲则表达了新生们将在学校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全方面提升个人素质及能力的决心和信心,学会思考、学会实践、锤炼自己,在自己的青春岁月中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本次开学典礼的成功举办标志着2021级新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始。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祝2021级新同学们度过四年愉快而难忘的时光,喜获科学知识与人生阅历双丰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