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抗“疫”行动,我们是志愿者!(一)
2020-02-17 10:10:32  

在这个春节,武汉疫情牵动人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抗击新型肺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这是我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的大四同学王静。

事迹简介: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防止病毒的蔓延,我所在地河南省商丘市王老家村民委员会全体成员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发挥当代大学生冲锋上阵、勇往直前、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为此我提出申请志愿加入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我被分在王老家防控卡点进行出行人员及过往车辆的登记工作。为确保疫情排查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随从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对村民进行宣传教育,帮助排解不良情绪、排除恐慌,普及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群众防控意识。此时我为自己是一名学生党员感到骄傲,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奋斗在疫情一线,基层干部每天坚守在岗位,我也甘愿义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这是我院焊接技术与工程的大四同学王昭阳。

事迹简介:辽宁工业大学学生王昭阳是外省返乡在校大学生之一。在在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洹北社区防疫期间,主动响应社区号召,参与到宣传和防护新型冠状病毒的志愿工作中。主要负责向社区人员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方式方法,避免社区内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引导社区居民在家中避免外出。在楼道内张贴防疫宣传单并跟随工作人员为每栋居民楼建立防疫微信群,为疑似住户隔离观察送保证书。做期间还负责社区发放社区通行证,社区人员必须持通行证进出小区,管理并记录社区人员出入情况。

 

 

 



这是我院焊接技术与工程的大二同学王帅。

事迹简介:当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该同学义无反顾的加入志愿服务活动,值得学习。在保护好自身安全,合理佩戴口罩等安全防护用品的同时,该同学在防控站点为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提醒司机及乘客佩戴口罩,为周围居民宣传防疫知识与疫情最新情况。并且在该生所在学院的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线上防疫知识宣传,帮助了同学和居民提高防疫意识。

 

 

 



这是我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的大二同学姚陆。

事迹简介:姚陆同学参加了江苏省南通市城北村社区居委会的志愿者活动。2月3日至4日期间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2月8日至10日期间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扫楼”,进行身份信息登记、询问活动轨迹、对符合条件的发放小区出入许可证。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统筹安排下协助保安及社区工作人员在城北家园小区卡口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检查通行证对无通行证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排查。

 

 


这是我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的大二同学王雨彤。

事迹简介:在此次寒假中,这位学生帮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排查小区居民,不定期的巡逻并进行登记排查,禁止外来人员进出小区,禁止不戴口罩的居民出现在小区周围,并进行登记排查,她还在小区各处贴有关疫情的标语横幅,拿喇叭对社区居民进行知识普及,增强居民们的方法疫情的意识信心,给居民们抗击疫情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