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辽宁理工学院来我校进行焊接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交流
2020-11-24 15:39:42  

 

1120日上午,辽宁理工学院机电学院调研组一行8人在副院长康凯、焊接专业主持人谷志刚的带领下,到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焊接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交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国际焊接工程师(IWE)培训负责人、焊接实验室人员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我院参会人员向调研组介绍了焊接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的系列举措与成果,特别介绍了国际焊接工程师培训的相关信息与培训事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校领导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于2019年成为辽西地区的国际焊接工程师(IWE)培训合作单位。在202012月末将举办第二届培训,届时辽宁理工学院焊接专业学生将来我校参加培训。座谈会上,双方又就辽宁理工学院焊接专业学生考研工作,以及合作举行焊接专业学生竞赛等事项进行了磋商和探讨。座谈会后,调研组参观了国际焊接工程师培训场地、焊接实验室及分析测试中心。

辽宁理工学院调研组对我校焊接专业的教学与实验室工作以及开展的国际焊接工程师培训给予了高度赞赏,认为我校焊接专业在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工作中,规划全面周密,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手段丰富,开展的国际焊接工程师培训紧跟行业发展步伐,是服务辽西、为社会培养高层次工程技术人员的教学典范,同时为辽宁理工学院机电学院焊接专业学生的职业认证提供了帮助。调研组向我院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辽宁理工学院开展“1+X”职业技能培训的具体进展情况,我院参会人员给予高度赞赏,认为对焊接专业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双方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和改革中将继续保持交流合作,互相汲取成功经验。

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展示了我校全面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示范作用,同时也对我院教学工作改革的进一步深化、管理水平的提升、教学内涵建设的巩固和加强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赵志伟、辛立军 /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