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学院线上教学模式经验分享
2020-06-08 14:08:49  

1.对于重要专业基础课,我们建立了“QQ群课堂分屏直播的线上教学模式。
   
随着线上教学网络授课的持续推进,重要专业基础课程的知识点难度不断提升,尤其是一些与公式推导、绘图计算相关的知识点单纯依靠速课+精讲的方式不足以使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面对这种问题,结合学生的意见调研,我们采取QQ群课堂分屏直播的方式进行解决。
   
具体方法如下:在课前指导自主学习的基础上,实时线上教学时,将QQ群课堂播放方式设置为屏幕分享,将放映状态的ppt空白页作为黑板,利用ppt自带的书写绘图工具在屏幕上边讲解边书写,一步一步地完成公式推导、计算题计算和难点知识点讲解。这种方式基本实现了教室的黑板功能,尽可能地还原课堂。
2.
对于专业选修课,我们采用了课前指导自主学习+课堂实时讨论答疑+课后在线指导的线上教学模式。
   对于专业选修课,一般知识点难度较小,教师将相关章节的速课视频置于辽宁工业大学-超星 MOOC 在线教学资源平台的课程中供学生自主学习,然后按课表进行课堂实时讨论答疑,课后在QQ群中继续进行在线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