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特色活动 > 正文
材料支部-党员活动日活动
 

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学校转型发展

——材料党支部党员活动

2017412日下午,材料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研讨如何推动本专业如何转型的问题,切实推动我支部党务工作的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总结如下:

地方普通高等院校人才培养目标向应用型转变是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热点。早在2010年,教育部就启动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确立了高等工程教育改革的方向。201510月,教育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及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引导地方本科院校向应用型转型改革。201511月,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推动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实施意见》,要求省内普通高等院校为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更好的服务于国家和辽宁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的全面振兴,适应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转型专业要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和考核方式、实践教学、教师队伍、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课外创新实践教学体系等方面进行调整和改革。

我校为改革试点高校,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以下简称“材料专业”)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承担着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和教育模式改革的重任。因此,材料专业的人才培养必需立足于工程实践这一教育本质,以我校多年的工程应用型本科教育的研究与实践为基础,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实际工程为背景,以工程技术为主线,着力培养基础知识和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的,具有较强的工程意识、工程素质、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工程应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