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课程管理规范 > 正文
材料学院领导听课制度
 

       为了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密切联系广大师生,了解教学,关心教学,掌握学院教学运行中的信息,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特制定本制度。

一、听课次数

学院领导每月听课至少2次。

二、听课范围及方式

在材料学院开设的所有课程范围内随机听课。听课方式可根据各自的工作情况自行安排,可采取单独听课、集体听课,可组织专题听课,也可组织教研室主任和教师共同听课。听课的时间、地点以及所听课程由听课领导按听课计划自行决定,不需要提前通知任课教师。

三、听课要求

每次听课应坚持听完1节课,不得中途离开。听课内容包括:主要是课堂教学,也可听实践教学环节,着重了解教学秩序、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气氛、教学效果、使用教材等。听课后,应尽可能与师生交换意见,并实事求是地进行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给出评语、意见和建议。每个学期不同的阶段,听课可有不同的重点,听课要为改进教学服务。

对听课情况要进行认真总结、全面分析,对听课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2年3月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