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辽宁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耿纪龙,男,汉族,1995年12月8日出生,共青团员,辽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焊接141班。连续三年获得“校三好学生”称号和“校一等奖学金”;获得2016-2017学年省政府奖学金,2016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二等奖。

一、思想端正,与时俱进

在思想方面,拥护党和国家,政治立场坚定,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思想端正,积极进步,积极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二、博学慎思,明辨笃行

在学习方面,态度端正,勤奋刻苦,脚踏实地,始终以学习为重要的生活方式,入学以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入校以来,我一直牢记并践行“砺器悟道”校训,大一和大二期间,认真学习基础课程,为学习专业课做准备,迈入大三之后,专心研究专业知识。上课之前,认真预习;在课堂上,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课后,及时复习和巩固知识,对不懂的问题认真思考,直到弄清为止。充分利用课堂和课余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辛勤奋换来了任课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在大学期间,我不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还经常出入图书馆,大量阅读相关专业的文献和资料,扩大知识面,充实自己。

三、勤劳节俭,乐观积极

在生活方面,我乐观向上,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尊敬师长,并在平时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与班级的同学互相帮助。学习之余,我会抽出一定的时间用来锻炼身体,并且热爱运动,尤爱武术,从大一就已经加入校武术协会,三年坚持下来,不仅强健了体魄,而且激发了活力,更磨炼了意志。

四、严肃认真,脚踏实地

在工作方面,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勇于承担责任;脚踏实地,遇到问题不逃避,积极解决问题。在大学期间,我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知识,也明白了许多人生哲理,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在节假日我也勤工俭学,做过家教,发过传单,这些社会实践让我在得到历练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教会我如何通过积攒经验提升自己能力,进一步让自己成为21世纪合格的大学生,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真正有用的人。

 

我是14级材料物理141班的黄佳宁,男,满族,1994年12月17日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辽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物理专业,2014年9月入学。现在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工作期间,一直认真负责的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并配合老师以及其他班级干部开展工作,团结班级同学,帮助班内有困难的同学,使各项工作能够高效快速的完成。同时我也不断努力学习,积极进取,自我完善,经过三年多的学习,使个人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

一、思想方面

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在深入学习和了解了中国当代大学生的任务和使命后,即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可以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近,更好的提高自己服务于人的能力。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党校学习,学习到了更多的思想文化知识,思想方面更上一层楼,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阅读了大量思想信念方面的书籍,这些书籍让我树立了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加坚定了为他人服务的信心和决心,我一直认为,工作就是学习,学习就会进步。并且更加坚定了紧跟党的步伐大踏步的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向“中国梦”。

二、学习方面

我一直铭记刚进大学时老师对我们说的一句话,大学的主要任务仍然是学习,而且我也深刻的感受到不学习你将什么工作都做不了。所以,在学习方面,我始终不敢懈怠,但是,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用力往前才会有进步,原地踏步的话虽看起来没前进,但是其实已经在退步。因此,在已过去的三年多年的大学生活里,不管时间多么拥挤,有多少工作要处理,我都会挤出时间来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并且除了应该完成的学习任务之外,我还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了许多与专业有关的书籍,增加了自己的阅历。并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以及其他荣誉,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在工作生活中得心应手。

三、工作方面

我作为学习委员在工作上积极配合老师顺利开展各项班级工作,团结同学努力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努力做好对同学们的服务工作。并在平时的学习中积极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尽自己所能是同学们的学习成绩有所提高,提高班级的集体水平,把集体荣誉放在首位。同其他班委帮助同学解决生活中的一切难题,并且同其他班委多次举行集体活动,比如集体去海边烧烤、在食堂亲自动手包饺子,这些活动既能让我们感到快乐又能增进同学间友谊。让每个同学留下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四、生活方面

生活中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竞赛,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使自己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在这学期也我认为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就是和专业导师一起参加竞赛活动,充实生活,增长知识。和导师一起做材料专业方向的一个课题并参加了大学生挑战杯,虽然此次作品只取得了校级三等奖,这并不是一个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在此次活动,发现自己在专业知识方面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弥补这些不足,使自己更加进步,水平更上一层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