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第七届“建安杯”安全知识竞赛
2019-03-20 22:30:12  

材料学院举办第七届“建安杯”安全知识竞赛

 

3月20日1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五号楼201举办了第七届“建安杯” 安全知识竞赛。材料学院分团委书记杜君老师、保卫处岳老师、材料学院辅导员杨旭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2D589

 

活动伊始,播放了一段有关寝室逃生和实验室安全的视频,普及了相关方面的知识,希望同学们遇到火灾时,不要慌张,能够有序的救火以及逃生。接下来主持人简单介绍了参赛的四支代表队并宣布了比赛规则,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形式分为选择题和简答题,内容包括四个部分:“寝室文明行,校园安全心”、“安全实验三言两语,落实不能三心二意”、“文明考风,诚信考试” 、“防范诈骗,促进和谐”。

  比赛过程中,四支代表队展现了他们的安全知识水平和团队风采。 “相声《话说消防》、小品《推销不可信》,让安全知识的普及变得生动有趣,加深了同学们的记忆。

 

31AF2

 

保卫处岳老师的讲话更是深刻指出,我们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2BC5A

 

杜君老师为获得一等奖的第一组(李文瑞、黄雨航、代方明、陈兴华)颁奖;保卫处岳老师为获得二等奖的第三组(张莉强、何瑶峰、李卓、李风歌)颁奖;杨旭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第二组(皮振春、王智玲、翟郝、曲美秀)和第四组(刘、刘欣宇、吴楚航、赵梦瑶)颁奖。

一等奖

2A96E

二等奖

29A9D

三等奖

 

本次“建安杯”安全知识竞赛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患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对安全的重视。生命无返程,安全记心中,让我们牢记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宗旨,时时关注安全,事事从安全做起。行动起来,让安全知识为你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杜君 文字/田月 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