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学院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消防演练活动
2018-11-07 22:34:52  

材料学院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消防演练活动

117日下午三点半,管理学院与材料学院联合举办针对大一新生的消防演习,地点在南八与南九中间的空地处。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辽宁工业大学校保卫处副处长邱刚老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宇老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逄方圆老师、材料学院分团委书记杜君老师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永平老师等老师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8AC6

此次演习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普及学生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们安全意识,提高学生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使学生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和逃生自救方法。

7BD5

   演习开始后,火情预警信号响起,学生们有序的按照指定路线撤离,并且迅速到达指定地点。撤离过程中,学生们反应敏捷、行动迅速、撤离井然有序,管理学院的学生整个演练过程用了一分十四秒,全院68名男生安全地从宿舍撤离到宿舍楼下,材料学院的学生在整个演练过程中用了一分五十四秒,全院148名男生安全地从宿舍撤离到宿舍楼下。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火灾逃生以及相关校园安全的常识我们还特邀了保卫处副处长邱刚老师为此次消防演习进行点评之后消防科老师还给学生们做了灭火的示范且详细的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大一年级各班派了一名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  

777E

    本次消防演习不仅让学生们上了一堂切实的安全教育课,还提高了学生镇定敏锐、严谨有序的心理素质,让学生亲身参与了紧急疏散演练,对逃生应急有了切身的体会,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生们的逃生应急能力,这既落实了学校的安全工作,也保障了校园的安全秩序。(杜君 文/庄雪 图)

主办部门: 材料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安全工作部

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安全工作部

         201811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