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18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
2018-05-26 23:01:27  

材料学院举办2018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

     5月23日下午3:40材料学院于七号教学楼217教室举行了2018年材料学院征兵宣讲活动,宣讲人为材料学院辅导员王环宇老师,材料学院大一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王环宇老师主要为我们讲解了大学生参与征兵的优势以及益处、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即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依法履行兵役义务,投身国防建设,成为人民解放军或武警部队的光荣一员,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这是祖国和军队的需要,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人民军队会因我们的到来,增添新的活力,钢铁长城也会因我们的融入,变得更加坚固。

随后王环宇老师还为我们讲解了大学生征兵的相应条件,即在校大学生的政治条件、年龄条件、身体条件、文化条件是否符合当兵标准。

材料学院非常重视征兵宣传工作,除了此类宣讲会之外,还有高年级的专业、班级宣讲,悬挂宣传条幅,以及学院微信平台推送宣传片等内容,努力营造“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浓厚氛围,激发大学生自觉投身军营的内在动力,最终实现大学生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强军梦想。(杜君 文/文椿芸 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