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2018-04-10 14:06:24  

 材料学院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4月7日下午,材料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到梁士英舍身炸碉堡纪念遗址,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学生会组织部成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同学们满怀崇敬心情,来到遗址,深切缅怀为保卫国家,保卫家乡,保卫锦州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领略他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他们的深深哀思。本次清明节扫墓活动在介绍梁士英英雄事迹中拉开序幕。随后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活动第三项,所有人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默哀后进行三鞠躬。最后,在学生党员代表带领下进行宣誓。“朵朵白花寄托着我们的哀思,英烈们,请安心长眠,我们会接过革命的火炬,奋勇直前。烈士业绩照千秋,星星火炬指向前,千言万语表决心,革命遗志我继承。”烈士们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奋发向上, 立志成才报国。

    此次活动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让同学们牢记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的遗志,为祖国更加强盛,,家乡更加繁荣而奋发努力,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来告慰烈士的英灵,对同学们承担时代重任有着积极的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