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贷款利弊谈,言语辩高下”辩论赛
2017-06-09 21:43:56  

    67日,材料学院在5号楼201教室举办“贷款利弊谈,言语辩高下”主题辩论赛。土建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力岩老师,材料学院分团委书记杜君老师,材料学院辅导员王秀玉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辩论赛开始前,两名同学播报的《校园大事件》,使同学们初步了解校园贷。辩论过程中,正反方分别就校园贷的利与弊提出自己的观点。正方观点“校园贷契合需求,利大于弊。”他们认为,校园贷申请简单便捷,可以为学生创业、助学提供平台,能够提前做自己想做的事。反方观点“校园贷乱象丛生,弊大于利”。他们认为,学生不具备还款能力,校园贷缺乏法律的看管和约束,会增加父母的压力。两组辩手们从多角度、多层次、多方面举例说明了各自的观点,经过依次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将现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经过双方激烈的辩论,最终正方获胜。16级学生带来的情景剧《迷途知返》,又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校园贷的利与弊。随后杜君老师对本场辩论赛进行了点评,希望我们可以理性消费,投身到愉快的大学生活里。

 

    活动最后王秀玉老师为最佳人气辩手徐佩原颁奖,王力岩老师为最佳辩手陈玖皓颁奖,杜君老师为本次辩论赛获胜方正方颁奖。

 

    通过此次辩论赛同学们对校园贷有了深入全面的认识,增强了对人身和财产的保护意识,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同时也有利于建设和谐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