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3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上再创佳绩
2023-07-23 13:21:41  

 

7月15日-16日,2023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总决赛在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圆满落幕。本届大赛自2023年2月启动,共计收到来自全国184所高等院校的1118件作品,参赛人数达到4693名。经过初赛、决赛区域赛、总决赛层层评选,以及赛项专家委员会和赛项执委会复核,产生了一等奖、二等奖及全部三等奖获奖作品名单。其中一等奖共68支(本科生组38支,研究生组30支),二等奖共141支(本科生组82支,研究生组59支),三等奖共474支(本科生组272支,研究生组202支)。辽宁工业大学共报名16支队伍,4支研究生、4支本科生队伍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获得国家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展现了我校培养的学生具有很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总决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承办的一项全国性学科竞赛,大赛内容覆盖了新材料开发、热处理、表面改性工艺技术及应用成果,作品形式有论文、热处理工艺设计,涉及到关键件的选材、工艺制定、设备选择、质量控制及检验。是高校培养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和创新性人才、为行业储备后备力量、为我国制造强国战略提供智力支撑的优质平台。

 

文、图/材料学院 赵荣达

关闭窗口